芜湖拼团购房165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未来240天是最佳买房窗口 买房要抓准三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 2014-06-13 08:50:38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1369次浏览


沈阳市从6月10日起取消限购是真的。有关部门召集开发商开会,口头通知了这一政策调整。据参加会议的人士讲,没有听到限于“二环内”的说法。攸克君认为,即使多数城市取消限购,房价也不会大涨。但如果你非要投资买房,攸克君也勉为其难给点建议。

我们不想误读。攸克君从多个信源了解到,沈阳市从6月10日起取消限购是真的。有关部门召集开发商开会,口头通知了这一政策调整。据参加会议的人士讲,没有听到限购要限制在“二环内”的说法。

沈阳也不会正式发布文件。反正只要你有钱,哪怕以前有10套房,也可以再买。至于是全款还是可以贷款,那就不是沈阳市能定的,得由银行说了算。

攸克君相信,如果沈阳的做法不被叫停,很快就会有其他城市跟进。除四个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都取消变相取消限购,并非没有这种可能。

即使是北京,也有变通办法。据说,北京将逐步放松对商品房的限价,尤其是高端商品房。听到这个消息,一些豪宅开发商喜不自禁。

如果一批城市甚至多数城市取消限购,房地产市场会不会转身向上,恢复2013年的疯狂上涨势头?攸克君不认为会发生这样的奇迹。

第一,包括沈阳在内的很多城市,限购早已名存实亡,只是形式主义。宣布取消或者不予执行,并不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实质性的变化。只不过,沈阳的胆子最大。其他城市只是微调,它第一个勇敢地站出来,干脆取消。

第二,限购取消,限贷还在。以沈阳为例,即使取消限购,从第三套起,银行就不给贷款,购买多套房的当然要全款。有朋友可能会举例说,央行和银监会都先后表态了,要支持首套房贷款需求,央行在6月9日又宣布对部分金融机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已有宽松的迹象了。

攸克君不同意货币政策转为宽松的看法,更不同意房地产信贷转为宽松的观点,但也认为,如果银行确实能“大力支持”首套房贷款需求,将带动成交的增长。我之前所说楼市的“春天”,就是指成交而不是房价的反弹。这种反弹不足以支撑楼市从调整突然变为上涨。

第三,开发商不要错判形势,转身涨价。限购取消,理论上说,潜在买房人数将大大增加,但并不等于他们就会立即入市。攸克君的建议是,在取消限购、限价的城市,开发商要趁潜在购房群体数量突然放大的机会,启动降价,大批出货。囤房、涨价,收获的将只是空欢喜。

第四,最佳买房窗口即将悄然打开。迄今为止,攸克君仍然坚持未来240天是购房窗口的观点,而一旦全国性开发商启动降价,有自住需求尤其是刚性需求的朋友,最佳入市时机到了。

有些朋友在后台留言,说自己不是刚需,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买房稳妥,问攸克君有什么建议?攸克君明白,他们可能是投资,也可能是投机,总之有点闲钱,而看攸克君文章的都是有品味的人,闲钱亏了也不会上街给政府添乱,所以斗胆再说几点。

第一,核心城区地产。首选一线城市和二线重点城区。比如北京的四环以内。三四线城市没有资源的地方,就不要去凑热闹了。哪怕是2008年,核心城区的房价也只是微跌,甚至只是滞涨。

第二,教育地产。今年北京市中小学的改革,严格就近入学,再次凸显了教育地产的价值。不过,随着教育资源(师资和生源)的摊薄,知名附近的房价也会回落,到那时把房子卖掉就是了。

第三,“政策地产”。这几个字是攸克君生造的,意思是将极大地受惠于政策的地产。比如,具有上海自贸区概念的房地产。最近中央暂缓审批各地的自贸 区,但攸克君仍然顽固地向你建议,密切关注这两个地方的房地产:珠海的横琴、福建的平潭。对港澳和对台的自贸区,应该有一定的优先权。这个不多解释。

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挣到钱了,你也不会来请攸克君吃饭。(来源:和讯房产 作者:攸克地产)

责任编辑: wuh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