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40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到底能不能交易?

发布时间: 2016-12-28 14:17:59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行业动态

1568次浏览


前段时间朋友圈刷屏的一篇名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中。文章作者罗尔称,因为女儿身患白血病,他和一家公司商定,自个写的文章转发一次,公司就会为罗一笑捐献1元钱。连日来这篇文章被众多网友“张狂”转发。

后来各种质疑声也开端逐渐发酵,罗尔(罗一笑爸爸)在答复他人的质疑“有三套房为何不卖房救女,却要卖文救女”的时分,说了一句“深圳的房子用于自住,东莞的两套房子购于2015年,还没有房产证,所以无法进行生意。”

从房地产买卖的领域来说,暂时没有房产证,仅仅影响房产的过户、借款等手续的处理和执行,本身并不影响二手房买卖的成立。

房子没有房产证能买吗?

房产证是国家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据。从法令角度来说,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允许买卖。因为中国法令规定,房子的买卖有必要以过户为准,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能处理过户手续、不受国家保护。

其次,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能借款、公证。因而,不建议采购,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存在很大危险。

那么,问题来了,莫非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就不能买卖了吗?

当然不是!

首先,无产权证的房子大致有以下几种景象:

1、开发商没有处理房子产权挂号就交房了;

2、该房子归于违章建筑;

3、该房子是本身没有产权的小产权房和廉租房。

若开发商还没有到房管局存案,两边能够洽谈,开发商与买方从头签定一份新的购房合同,并将本来的购房合同回收,买方将首付款交由卖方即可。

还有一种景象,是还未还清借款。这种情况下,卖方应当将借款还清,吊销*押,并到房管局处理刊出手续,以后就能够直接更名了。当然,也能够约好等房产证下来以后再过户。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在买卖时危险比较大,买方和卖方都应慎重!在合同中,两边应当清晰房产证何时能拿到,并约好恰当的违约金规范,一起也要有心理准备。房价会有动摇,生意两边应约好违约金规范,以防止房价动摇较大时,一方违约。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