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93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一直未办房产证 开发商注销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12-29 13:49:31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497次浏览


2008年,张先生回国看到某房地产公司现房出售,看了房子的格式、装饰后,张先生十分满足,当日和该房地产公司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好采购该小区5号楼803号房子,房子总价款110万元,张先生一次性付清全款,房地产公司交房。房地产公司于整个小区交房后1年内处理房子一切权证。

张先生将房子托付给中介出租,租户入住后发现房子有严峻的漏水,无法寓居而退租。张先生多次向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发函,奉告其尽快修理房子,开发商置之脑后,物业公司向其出具了房子因严峻漏水无法正常寓居的证实。

因张先生及家人都在国外,没时间处理房子,一向空置至今。

2010年,房地产公司告诉处理房子一切权证,张先生未在国内并不知情,并未办成。2014年张先生回国养老,想到803号房子至今仍未处理房产证,且漏水疑问一向未解决,所以找开发商洽谈怎么处理。

张先生来到本来购房的当地,发现现已换了公司。张先生到工商局一查,该房地产公司现已被刊出。自己的房子仍没有房子一切权证,房子质量有疑问不能正常入住,不知怎么处理的张先生咨询律师寻求帮助。

公司刊出的,以其股东为被告,恳求实行合同没有实行的职责。

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松律师表明,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好买受人托付出卖人代为处理房产证的,处理房子一切权证是出卖人的合同职责。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未清晰约好出卖人代为办证的,出卖人仍负有为买受人处理房子过户挂号的职责。出卖人应当在合同约好或法定办证期限内,完结房子初始挂号并将帮忙办证所需的必要证实资料备齐提交房子挂号机关。

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松律师表明,出卖人房地产公司有职责为张先生处理房子一切权证。现该房地产公司被刊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对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说》之规定,企业法人闭幕的,依法清算并刊出前,以该企业法人为当事人;未依法清算即被刊出的,以该企业法人的股东、发起人或许出资人为当事人。因而应以该房地产公司树立的股东为被告,恳求其实行合同职责,合作处理房子过户挂号手续。

至于房子漏水的疑问,李松律师表明,假如房子质量疑问严峻影响正常寓居运用,张先生能够恳求解除合同和补偿损失。不解除合同的,在保修期内,由出卖方即房地产公司股东承当修正职责,出卖人回绝修正或许在合理期限内延迟修正的,张先生能够自行或许托付别人修正,修正的费用及修正时期形成的其他损失由房地产公司的股东承当。

此外,李松律师指出,因房子质量疑问,致使房子价值减损,也应由出卖人来承当补偿职责,详细房子价值减损的多少应由评价机构对房子价值减损进行评价。

李松律师表明,并不是一切未处理房产证的房子都能诉至法院恳求处理房子过户挂号手续,只要像本案开发商现已获得初始挂号的或许开发商现已具备确保条件,故意延迟不办的,能够经过法院判定,处理房子一切权转移挂号手续。

假如开发商一向没获得预售证,或许是没有获得竣工验收备案表等手续的,这些情况下尚不具备办证的条件,买方不能直接申述开发商恳求处理房子一切权证,只能恳求开发商承当延迟办证的违约职责。

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市律协房地产法律委员会委员,于2008年创建李松房地产律师团队,系国内较早树立的、专心于房地产范畴的精英律师团队。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