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47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绿地10亿购入雅居乐物业公司20%股份 已筹划香港上市

发布时间: 2017-08-18 08:17:42

来源: 澎湃

分类: 政策法规

121次浏览


雅居乐物业的上市计划迎来了“神助攻”。8月17日,雅居乐物业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近日,雅生活集团与绿地集团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绿地集团10亿元战略入股雅生活集团,取得雅生活集团20%股份,成为雅生活集团长期战略性股东。

雅生活集团是雅居乐集团“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战略规划下的首个产业集团,物业服务为其主要业务之一。

雅居乐方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具有明显的互补性和协同性。未来,雅居乐集团和绿地集团将在物业管理、社区增值服务、广告及营销等服务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全国领先、具备国际一流标准的综合性现代服务管理平台。

未来,雅生活集团与绿地集团还将在社区养老、社区金融、社区保险、社区医疗等领域实现全面链接。

绿地集团入股雅生活的消息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早在一个半月之前,绿地和雅居乐物业的合作便已初露端倪,而两者合作也被业内认为与雅居乐物业的上市计划有着直接关系。

今年6月30日,绿地控股(600606,股吧)(股票代码:600606.SH)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上海绿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雅居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对价为10亿元。

当时,绿地控股便在公告中透露,公司将支持雅居乐物业物业管理及各类社区增值服务的快速发展,并探讨股权层面的合作关系,雅居乐物业要支持绿地社区金融、智能家居、社区养老、远程医疗等业务的开展。

公告还透露,股权转让完成后,雅生活集团将采取“雅居乐物业”及“绿地物业”双品牌战略管理,绿地集团也将其绿地物业业务运营所需的商标、品牌免费授予绿地物业在物业管理业务范围内使用,免费授予期不少于五年。

绿地控股还承诺,自2018年至2022年的年内,该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将以雅生活集团作为优先级物业合作商,每年为雅生活提供最多1000万平方米物业服务面积及其他方面支持,其平均物业管理费单价原则上不低于市场公平价格。

果不其然,仅仅一个半月之后,两者“股权层面的合作”便公布了。

雅居乐物业在其官方微信中写道:绿地集团此次战略入股,意味着雅生活集团成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两大中国一线地产商作为股东背书的物业服务企业。

而双方的交易也被业内解读成:为日后雅居乐物业上市做铺垫。雅居乐董事局主席陈卓林曾在2017年3月的业绩会上表示,雅居乐物业板块“雅生活”已经筹备在香港上市。

显然,与绿地集团进行股权层面的合作一定程度上能够令其上市计划变得更为顺利。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新政:京籍无房租户满足条件可跨区入学

数据|8月17日芜湖一、二手房成交行情播报

安徽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

父用儿名字买房儿称不知情 起诉开发商要求退定金败诉

2017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芜湖三县前十

 

责任编辑: nixiao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