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242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同样值得关注:2017房企销售榜掉队选手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39:47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26次浏览


除了进步最快的企业以外,也关注一下掉队的房企们。

《华夏时报》记者综合克而瑞发布的2015、2016、2017年3年的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来看,下面几家企业掉队明显。

富力:失守TOP20

因为接盘了万达的部分酒店业务,富力这家老牌房企再次引起了关注。在500亿以上规模的房企中,富力地产近几年的增速却显得有些缓慢。从2015年-2017年,富力地产从2015年的16名滑到了2016年的第19名,再到2017年的第23名,富力多年来牢牢占据的前20的底线已经失守。

富力地产最新公告显示,2017年,富力全年销售额为818.6亿元,完成了2017年的800亿的销售目标。有媒体将富力称为“没落的”,作为当年地产界“华南五虎”之首的富力,2015年的业绩已经达到535亿元,如今仍在千亿的路上奔驰。而当年的“小伙伴”中国恒 大和碧桂园目前已超越了5千亿。与之相比,富力则落后了很多。

曾经有媒体评论富力称,其过去数年战略屡屡失误,当万科、恒 大、碧桂园等同行专注住宅开发、实行高周转模式时,富力在尚未打通海外资本市场的前提下,效仿新鸿基,大力发展持有物业最终在商业地产和住宅开发的互搏中牵绊住了自己。

首创:不刻意追求规模

近年来,排名滑坡较多的房企还有首创置业,榜单显示,首创置业2015年排名为23名,2016年落到了30名,2017年则排到了38位。

首创置业最近3年的业绩以每年百亿的规模递增,但在房企纷纷大肆扩张,冲击千亿的格局下,首创的增速确实显得慢了些,也未显示出突围的野心。

在2017年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首创置业方面表示,强调“有质量的增长”,不会刻意追求规模。首创置业规划,未来企业将以多元化业务模式取胜,目前已构建起住宅开发、奥特莱斯综合体、城市**综合体三大**业务线。

海亮:黑马不再

在榜单中,排名下滑最多的是海亮地产。2015年,海亮地产排在第61位,2016年排名70,2017年排名则跌至175位。销售额也由2015年的171亿元,到2016年的227亿元,再到2017年缩水至62亿元。

海亮地产一度被称为业界“黑马”,“快”曾经是他的标签,2013年业绩突破百亿关口,并实现了全国化的布局。当时,海亮地产曾提出冲击500亿元,到2020年迈进千亿的目标。但是,近年来,海亮地产的发展步伐变得十分缓慢,海亮地产在百亿线上徘徊了3年的时间,2016年销售额突破了200亿元。但在随后的2017年,海亮的销售额一下子跌到了62亿元。

业绩的大幅下滑,和融信对其项目的收购不无关系。2017年7月27日,融信发布公告称,公司以总计28.97亿元受让海亮地产旗下两家子公司安徽海亮和宁波海亮各55%的股权,融信也因此获得了其17个城市的35个项目。

责任编辑: shizhong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