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29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看仔细了:银行不会告诉你的五种拒贷理由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25:24

来源: 芜湖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30次浏览


满怀信心的申请贷款,却被银行拒贷了,即便是询问理由,信贷员还总是语焉不详。或者告诉你的也是一个很笼统的官方的理由。

为什么信贷员不愿意告诉你拒贷的真正的理由呢?重要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防止造假!防止你找出漏洞后,对资料进行包装后重新提出贷款申请,对银行造成风险。那么,拒贷的真正理由都有什么呢?

看仔细了:银行不会告诉你的五种拒贷理由

原因一:个人征信记录不好

众所周知,个人征信是银行考量借款人申贷条件的重要标准之一,信用不好的借款人很容易被银行拒贷,这里说的信用不良主要包括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为他人做担保,对方贷款逾期不还等情况。这些都会给申请人形成信用污点即使是换几家银行咨询也是无济于事。

此外,在大数据时代,购物记录,话费等可能未来都会被列入个人征信系统。征信不好会被银行视为不可信任人群,毕竟谁也不愿意借钱给一个不愿意还钱的人。

原因二:个人资质不满足

银行对于不同的贷款都有不同的规则,比如工作必须达到半年以上,社保缴存记录要满多少年,工作单位要是国企,外资或百强企业等等,同时要想申请折扣利率的话,条件就更是严苛了,比如要在银行个人存款达50万以上,购买某理财产品达一定数额等。这些申请条件,并非形同虚设,每一项都是不可降低的审批指标。

原因三:从事高危行业的人员

银行在进行房贷审批时,会着重考量贷款人所从事的行业,一般像教师、医生、金融等行业的人评分会比较高,而像从事高空作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等高危行业的人往往很难得到贷款。

这是因为银行考虑到这类人群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无法保证按时还贷,为了规避风险,会选择拒绝为这类人贷款。

原因四:申请材料不合规

申请材料的提交是有相应的规范的,例如,要求提供近半年的银行流水,并且银行流水上展示的月收入至少为3000元;近3个月的水、电或燃气缴费单;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二代身份证;户籍证明;暂住证等等。

材料不合规很可能会拒贷,视为有造假嫌疑。而被查出材料造假的话不仅会被拒贷,还会被列入银行黑名单,严重者还要承担法律后果。

原因五:当前负债过多

也即是还款能力不达标,收入负债比是多数银行的一大审批指标。一般来说,月供不得超过月入的50%,同时还会对比你当前的负债情况,比你收入1万元的你,当前有一笔未还清的车贷,月供为4000元,那么再次申请月供超过1000的房贷,就很可能会被拒贷。

原因六:其他规定

还有一些银行有一些额外的约定,比如央视曾经爆出山东省的单身拒绝贷款问题。去贷款首先问的问题就是“是否已经结婚”。听说是单身,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单身一人还款的话,还款能力较差,原则上不对这类人群放款。

若一定要求贷款,必须要找到一个共同还款人,在银行看来,这种划分能够有效的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 nixiao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