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86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安置房市场化运作让群众安居更乐居

发布时间: 2018-02-09 08:34:12

来源: 芜湖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56次浏览


1月24日,暴雪欲来,细小的雪花漫天飞舞。记者敲响鸠江区沈巷镇东方景苑小区臧阿月家门,这位23岁的姑娘正在新居小憩;推门进屋,简约现代的装修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家里拆迁后,我父母到政府推荐的小区挑选了两套商品房。”臧阿月说,一家人去年10月刚刚迁入新居。

臧阿月家过去的房子位于沈巷镇新坝村,毗邻裕溪河。2016年政府对裕溪河进行治理,臧阿月家的老房子处于征收范围。当地政府在与他们签订征收协议时,提供了沈巷镇的3个在售楼盘供他们选择安置,价格比市场价低5%左右。经多方考虑,臧阿月的父母最终选择了东方景苑的两套房屋。

“目前,鸠江区已全面实现江北安置房市场化运作,安置户的幸福感和满意感大幅提升。”鸠江区住建委副主任钱帮贵介绍,区政府在部分土地出让时即签订政府组织回购不少于50%商品房用于安置的条件,为房源保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东方景苑、沈奥花园等7个小区作为市场化安置模式的房源,尽可能满足安置户的各项需求。

安置房市场化运作,变过去的政府划拨土地为出让土地,好处显而易见。“划拨土地往往会遗留一些问题,比如后期安置户办理房产证时,政府需要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理。”钱帮贵说,江北安置房市场化之后,安置户到政府推荐的房地产开发小区自行购买商品房并签订合同,房屋的户型、面积、位置由安置户自行挑选,与此同时,市场化安置的商品房与普通商品房性质完全一样,可同步办理房产证上市交易,安置户的房产权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障。

在江北沈巷镇,镇征收办负责人陈铁牛介绍说,自2016年以来,该镇全部实现安置房市场化。他介绍说,2016年,沈巷镇共有130多户棚改对象,其中包括10户D级危房,61户城中村拆迁改造,以及新坝村裕溪河治理工程的征收项目。为了让安置户尽快实现安居,政府与沈奥花园、水岸阳光、东方景苑等3个商品房小区达成协议,由安置户自行前去选房,“房产证和其他小区住户的房产证没有区别,办理后即可上市交易,安置户心里更踏实了。”

在陈铁牛看来,安置房市场化除了让房屋产权更明晰外,另一个好处就是安置户居住环境的提升。“过去集中安置,很多安置户不愿意交物业费,物业管理跟不上,每年政府要投入大量资金补贴物业运营。”陈铁牛说,安置户自行选购商品房后,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实现了政府减轻负担、群众生活品质提升的双赢。”

变集中安置为安置房市场化,让群众安居更乐居。采访中,臧阿月告诉记者,由于家里的老房子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他们一家人已多年没有回去居住。这些年,为方便父母做小吃生意和姐弟俩上学,一家6口一直在沈巷镇租房居住,“前面做生意,后面住人,狭窄又吵闹。”此次征收安置后,家里不花一分钱拿到了现代化小区的两套商品房,让他们心里乐开了花,“现在住的房子宽敞明亮不说,小区绿化、设施、物业服务都非常好,实现了一家人多年来的梦想。”

责任编辑: nixiao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