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75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房企新年首月业绩出炉 碧万恒占据前三甲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31:24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73次浏览


随着市场集中度愈来愈高,大型房企的舞会刚到上半场。

岁末年初,部分房企2018年1月份销售业绩出炉。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碧桂园、万科、恒大占据前三甲地位,业绩分别为653.6亿元、652.3亿元、605.0亿元,均在600亿元之上。


数据来源:克而瑞研究中心

其中,碧桂园2017年12月的业绩是165.3亿元,增长295.4%,较2017年月均销售额459.0亿元增长42.4%。而恒大2017年12月份的业绩为305.6亿元,较之增长98.0%。较之2017年均值417.5亿元,恒大2018年1月份增长44.9%。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碧桂园、恒大等因延迟认购的原因导致本月业绩较高的房企,下月开始可能趋于平稳。而万科、华夏幸福(600340,股吧)、泰禾、中梁等货值储备充裕的房企销售情况亮眼。而部分去年货值储备不多的企业,业绩较去年全年均值下降明显。

就泰禾而言,泰禾去年底获批预售证项目激增,1月销售保持了强劲动力,名次也从2017年末的第17位上升至第14位。泰禾首个“小院”系项目泰禾上海(楼盘)大城小院,1月25日首期开盘,435套房源当日售罄。华东区域其他项目也表现不俗,苏州(楼盘)的泰禾华发姑苏院子和泰禾金尊府相继加推市场的复式产品,持续热销。赢得新年“开门红”的还有福州(楼盘)区域,如泉州(楼盘)东海泰禾广场继续保持当地商铺销冠地位;泰禾福州院子也继续排名福州别墅市场第一。此外,南昌(楼盘)院子1月销售别墅53套,持续保持热销势头。北京(楼盘)区域1月也保持良好的销售态势,其中,“园系”典范之作泰禾北京昌平拾景园1月实现逾10亿的销售额;同时,泰禾北京金府大院、北科建泰禾· 丽春湖院子等项目也保持着不俗的业绩。


数据来源:克而瑞研究中心

不难看出,货值储备对房企业绩的重要性。在1月份,部分企业也在不断增加土地储备。在1月份新增土储方面,新城发展控股合计新增8宗地块,土地面积合计64.24万平方米,共需支付土地价款人民币28.43万平方米。2月6日,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1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2.8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98.25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0.22%及192.67%。

荣盛发展(002146,股吧)继续专注文旅地产土地储备。2018年1月,荣盛发展控股下属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分别在河南省焦作(楼盘)市修武县、河北省张家口(楼盘)市、秦皇岛(楼盘)市、江西省宜春市取得多宗地块使用权。中南建设(000961,股吧)则在重庆(楼盘)、南通(楼盘)、金华(楼盘)、淮安(楼盘)、安宁、梅州、诸暨、仁寿等取得了11宗地块使用权。华夏幸福在多地设立子公司,拓展新的区域市场。

部分货值储备较不充足的房企发展速度放缓。数据显示,绿城、万达、红星、绿地、远洋、金地等房企今年1月的业绩较2017年全年均值下降较多。绿城本月销售金额仅为87.4亿,与去年均值相比下降28%。绿城2017年新增土地货值仅1147.8亿元,在新增货值榜中仅排在第28位。


数据来源:克而瑞研究中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和讯房产表示,从1月份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实际上房地产企业面临了很多机遇,比如说预售证的适当放松,以及潜在购房需求释放等,这都会带来很多新的机会,类似机会自然也会在房企销售业绩上得到体现。所以1月份数据说明房地产市场其实总体上具有一个较好的市场发展机会,大型房企也可以抓住各类新的机会积极营销和提高业绩。

责任编辑: nixiao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