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45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说好租两年 半年就毁约 房东很郁闷 准备打官司

发布时间: 2018-03-07 09:00:47

来源: 芜湖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2次浏览


日前,市民马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在去年夏天以每月1600元的租金租出一套房屋,并通过书面协议约定租期为两年。让马先生没想到的是,半年后对方就毁约了。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张家山领秀城小区有两套房屋,一套60多平方米,一套80平方米。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小一点的房子住起来显得不太空旷,而且外出采买等也方便,所以80多平方米的房子装修好便一直空着。2017年夏天,楼下房屋中介经纪人得知,他家空着一套房的信息,便劝他租出去。

在中介反复劝说下,马先生便心动了,但又不愿意让装修一新从未住过的房子给别人先住,更担心遇到不讲究的人将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最终在得知一对夫妻想租房子为了孩子就近上学,且都是有正当职业的本分人后,马先生同意了。2017年7月对方来看了房子比较满意,在看到主卧与客厅有空调后,又提出希望马先生给次卧装一台空调。对此,马先生也觉得可以接受,便为他们新购置了一台格力空调。

马先生说,让他想不到是,时间到了2018年1月,房客陶女士表示,他们想结束租约。对此,马先生有些诧异,便表示如果当时对方只租这么一点时间,他不会同意的。于是他提出按协议办事,要对方按协议付违约金2个月的房租。对于马先生的说法,陶女士表示没办法接受。不久后,陶女士的丈夫对马先生说,他们事先交的1600元押金不要了,然后交清水电气和物业费用共400多元外,再支付马先生400元,这事就算了了。

对此,马先生表示,让他们将水电气和物业费用400多元交清后,再支付600元就算了,也就是说本来应该按协议支付3200元违约金,现在只要他们付2200元。结果,陶女士和丈夫没有接受,并搬走了。此后,马先生再也打不通他们电话。

对此,马先生有些生气,“我没有执意要他们支付两个月房租做违约金,已经让了近三分之一,而且他们走后,家里要找人做清洁,新的抽油烟机全是油,也要找人清洗,此外大门换锁,这些都需要花钱,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当初我真不该听他们话还去买一个新空调。”由于在他和陶女士签约半年不到后,为他们搭桥的中介公司倒闭了,无奈,马先生便上门找寻,同时也不时到其孩子所在学校门前等候,但一直见不着人。马先生说,他打算起诉陶女士,通过法律维权。

3月5日,记者在马先生曾租出的房子里看到,次卧墙上挂着一台马先生声称用了不足一年的格力空调。在马先生出示的房屋租赁合同里,条款很详细,其中就有租赁期限为24个月,如乙方(陶女士)逾期交纳房租金,每日按拖欠租金金额的5%向甲方(马先生)支付违约金,逾期超过15日,甲方有权解除合同并追究乙方违约责任。也就是说,乙方单方面毁约15日后没有及时支付租金,马先生的确有权按协议主张自己的权益。

对此,记者拨打了当事人陶女士的电话,希望核实马先生所提供的信息,陶女士声称他们之间有口头协议,任一方在需要终止协议时对方应同意,但她拿不出证据,而是让马先生去找证人证明当时有口头协议。对于记者的采访,陶女士说了几句后情绪有些激动,表示不怕马先生告他。

对于马先生租房的遭遇,安徽宇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祥强告诉记者,如果按照双方协议及既有事实来看,马先生完全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利益。

记者 吴敏

责任编辑: cao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