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51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购房前多请教 留好维权证据

发布时间: 2018-03-17 16:18:14

来源: 南方都市

分类: 购房指南

359次浏览


A

80天工期 近一年还未完成

【案例介绍】

装修工期滞后

张先生是南屏镇某小区业主,他向记者介绍,2017年3月收楼后,他便开始寻找装修公司,在对比了六家之后,他最终选择了位于珠海上冲乐世界商场的“靓家居”装饰公司。他表示,自己看到靓家居的宣传,是全包模式,觉得不用自己买材料,价钱适中,设计方案不错,还有是广州的连锁品牌,全国很多分店,觉得可以信任。

2017年5月1日,张先生便和靓家居签订了装修合同,随后家里边进入了装修阶段。张先生说,首期款自己缴纳了9万元,在开始装修后,由于自己比较忙,认为全包省心,因此并未太紧盯着工地。期间有在装修群里询问过几次进度,但都无人正面回答。终于,在3月初,靓家居公司通知验收水电,3月5日水电验收通过,靓家居公司便开始向张先生催缴二期工程款。

张先生和家人认为,合同写的本来是不到3个月工期,目前已经严重超期,靓家居方面严重违约,应当先将超期问题解决了,才能继续下一步。但这一要求遭到了靓家居方面拒绝。前几日,张先生还收到了靓家居方面的信息,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合同约定,水电验收通过后应向我司支付工程二期款及实际产生的增项款和升级款。我司工作人员多次催促您支付工程二期款及实际产生的增项款和升级款,但您一直未支付,根据合同约定,您逾期支付工程二期款,我司有权解除合同,我司收取的款项不予退还,并有权追究您的赔偿责任。请您在收到本通知之日起三日内向我司支付工程二期款及增项款,否则我司将按合同约定解除合同。”

如此强硬的语气,再加上对装修进度的严重不满。张先生家人表示,要与靓家居方面解除合同,而且要求对方将余款退还。

靓家居:延期客户有责任

对于张先生的说法,昨日靓家居方面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一直在积极跟张先生沟通,一切按合同和法律办事,如果客户信任愿意继续合作,公司会将这个工程完成,如果对方想解除合同的话,也可以按规定办理。对于违约处理,合同里有明确规定,靓家居会按照合同约定赔偿,但需要等工程结束才能结算。

对于为何延期如此之久,该工作人员表示,延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张先生和家人对方案调整次数太多。对于此事后续如何解决?记者获悉,靓家居方面已经约了张先生家人周五到工地现场协商,如果实在有纠纷,靓家居工作人员表示,“也欢迎对方走法律途径”。

部门回应

买了新房,收了楼,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装修入住。南屏镇某小区的张先生却在这方面遭遇了闹心事,房子装修了近一年,才完成一期工程(水电、天花等)。目前,合作的靓家居装修公司正在催他缴纳二期款项,不交钱则不能继续施工。张先生则认为应当先处理违约问题,才能谈下一步缴费。目前,就这起纠纷,张先生已经向3 15投诉,认为是靓家居方面违约。对此,珠海市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要看装修公司是否 认 可 工 期 违 约,其次,看合同有无约定违约责任,如果有的话按合同处理。如果没有的话,应当本着服务客户的原则,积极为张先生处理问题,打消疑虑。

B

支付定金后首付不断提高

客户质疑中介报低价误导

【案例介绍】

杨亮小伙买房结婚,支付完定金后,与中介约定的首付却从原来的18万逐渐涨到了23.6万,多出来5.6万元让在珠海打拼不久的市民刘先生压力山大,进而质疑被套路了,“我觉得中介故意报低首付让我先付定金,然后不断提高首付,完全不考虑买房人的承受能力”。

不过,中介回应,首付比约定的提高,是因为银行放贷有浮动影响,提高的几万属于正常浮动。

买房者:为何交了定金首付款不断提高

不久前,刘先生与女友结婚领取结婚证,但回忆起这次购买“新房”的经历,他说自己更多的是郁闷。

刘先生介绍,2017年底他准备和女友结婚,并通过中介海皇城地产一名张姓员工购买了上冲棕榈假日一套4 5平米的房屋,谈好成交价89 .6万,首付款18万左右,其随后用支付宝转了5万定金给业主,“没想到2周后,中介打来电话说首付款要20 .6万,我当时接受了,不久中介又涨到了23 .6万,一下子提高了近6万。”

“一下子将首付款提高这么多,给我造成很大压力”,刘先生说,为了买房,除了购房款,其还另外支付了一笔1万元的中介费,而自己当时已经交了买房定金,骑虎难下,只能借钱凑齐了这笔费用,但质疑中介当初为了促成交易,可能有意向其报低价,待其支付定金后再提高价格,“问题是有多少钱就做多少事,我如果早知道首付款不够,我可以等,买不起可以暂时不买。”

刘先生同时反映,在支付23 .6万首付款后,春节后其又接到中介电话,称他还要再交4万元首付,谈好的首付款一变再变让他很愤怒,后来其打电话给贷款的银行,发现中介闹乌龙,误将一笔19万的公积金贷款当成15万,平白多出4万元缺口,“尽管只是误会,但当时给我造成了很大困扰。”

中介:银行贷款导致首付款浮动

海皇城地产的张姓工作人员回应,在房屋交易中,其并未故意诱导或欺骗刘先生,首付款之所以提高,是因为银行贷款时并未按照买卖双方约定的成交价来评估房产价格并放贷,导致首付款有所提高,目前提高的金额属于正常浮动,并非中介有意报低价格。

中介同时表示,刘先生支付完23 .6万首付款后,春节期间其跟进银行了解放款进度因为内部原因出现失误,误将一笔贷款少算了4万元,后来发现数字弄错了,其立即向刘先生致歉,对于刘先生现在的心情,其非常理解,愿再次向刘先生道歉。

律师说法

中介应尽

提醒义务

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叔权认为,二手房交易中,中介应当提供专业服务,本案中房屋首付款提高应当是受银行贷款影响,但中介在促成交易、签订合同时应尽到提醒义务,明确告知买房人。

C

“小产权房”被一房二卖

男子12万元购房款打水漂

【案例介绍】

市民龚先生反映,其2009年花12.6万在横琴购买小产权房,结果房屋被一房二卖,如今房财皆失,连房东都找不到了。

消费者:

商品房贵买小产权房结果房财两失

龚先生称,2009年12月,其当时想买房,觉得商品房价格高经济压力大,便通过一个老乡介绍,向陈某购买了其位于横琴红旗村一套小产权房,分期支付购房款12.6万元,约定2010年5月装修完后交房,但直到当年8月仍未开始装修,其随后跑过去看房,发现房屋又被卖给了别人,其找到陈某,对方坦然告知,房子确实卖给了别人,但会退还他所支付的12.6万购房款。

“因为买的是小产权房,给维权带来很多困难,我只能一直催促陈某还钱”,龚先生说,2010年他和陈某曾为此事还到司法所调解,当时陈某书面承诺还钱,但如今时隔近八年,自己仅拿回了陈某支付的5000元违约金,还有12万余元打了水漂,期间多次催促,陈某都百般推诿,说自己病了,后来就不接电话,人也找不到了。龚先生出具了自己和陈某的调解协议佐证了这一说法。

赢了官司,却找不到卖房人

记者从香洲区法院获悉,2011年,迟迟未拿回购房款的龚先生一直诉状将陈某告上了法庭,但陈某并未出席应诉,法院依法缺席审理了该案。

判决书显示,龚先生购买的小产权房产权复杂,是陈某出资与横琴村民合作建设的农村住宅,村民在楼房建成后通过一纸协议书,约定陈某拥有第4层楼的房屋,其中一间房又被陈某一房二卖。

法院审理认定,陈某收取龚先生12 .6万购房款后,并未交付房屋,后来两人在横琴司法所调解,陈某统一退回购房款,协商一致解除买卖合同关系,判决陈某在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三日内返还购房款,同时自2010月10月15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支付违约金。

“陈某也是外地人,我虽然赢了官司,但陈某也离开珠海,如今一直找不到人”,龚先生说,希望在315期间以自己的遭遇提醒所有卖房人,面对小产权一定要谨慎。

记者提醒

小产权房违法

交易有风险

小产权房不是一个法律概念,而是民间对在集体土地上所建房屋的俗称。小产权房交易违法,风险大,但低廉的价格优势依旧让它赢得了不少人青睐,得与失,便宜与风险,消费者做选择时一定要慎重,以免房财皆失。

责任编辑: cao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