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97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荆山花园公租房选好两年多 缘何至今不能入住?

发布时间: 2018-03-23 08:31:00

来源: 芜湖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93次浏览


盼着入住的老人拿着两年多前的选房确认单

公共租赁住房曾是我市的一项民生工程,主要为了保障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等众多人员的住房需求。位于镜湖区的荆山花园三期建有不少公租房,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经过申请,他们早在两三年前就选好了公租房号,可是迟迟不能搬进去入住,镜湖区重点局答应的入住日期一拖再拖,大家又着急又烦恼。

选房已有两年多

至今未能入住

市民们所反映的公租房位于三环路附近的荆山花园西区,分别是11栋、12栋、13栋,都是高层建筑。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西区时,十几位市民正围在三栋楼下议论纷纷。这些市民多数都是老人,一位户口在张家山公共服务中心的77岁陈老太告诉记者,早在2015年7月,她就在中心选好了11栋2单元的一间50多平方米的公租房。去年下半年,发现公租房内配套齐全、小区绿化基本设施已完善后,她便多次向宜居公司、镜湖区重点局反映入住的事情。镜湖区重点局的人员态度很好,可是总解释说还有手续要办,还要等一个月。“这么等着等着,就等到了现在。”陈老太说,眼看着租住的房子就要到期了,上了年纪在外租房子也不好租,如果公租房再不交付入住,都不知道住在哪里了。

有着类似烦恼的还有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镜湖区重点局本来回复说春节前应该可以入住,所以租住的房子到期后他也就没再续租了,可是没能如约入住,现在没有房子可住的他只好四处漂泊或是住旅馆。

现场,部分市民还带来了当时的镜湖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选房确认单。记者看到,有的市民是2015年7月选的房,有的是2015年12月选的房,迟一点的是2016年12月,建筑面积都是50几平方米。已是花甲之年、户籍地在方村街道的张老先生20多年来一直在外租房,搬家无数次。受够了租房烦恼的他自2015年12月选好公租房后,便常来看房。“第一次来看时房子里地砖、柜子、卫生间浴霸都安装好了,电梯也有,去年来时外部绿化也搞好了,两年多了为什么建设得这么慢?为什么就不让住呢?”张老先生盼房多年,春节时虽然没让入住,他和老伴还是到选好的房子里贴了春联。张老先生表示,不管3月底能不能入住,他都要搬进去。

正排查消防隐患

预计4月交房

在小区转了一下,记者发现东大门外不少人员正在平整土地,东大门岗亭已有物业人员在值守,小区内部道路、绿化休闲广场、路灯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工。记者走进11栋2单元发现,两部电梯一部已停运,一部正常使用中,但电梯内没有合格证。公租房内实物配租已到位,卫生间装有马桶、面盆,厨房里柜子、燃气灶、热水器一应俱全。对此,80多岁的杨老先生有些不满意。他认为,作为政府的民生工程,公租房应该更加人性化,可是部分设计不太合理,比如房间插座布局不合理,阳台的插座和水龙头分别在两头,洗衣机根本没地方摆放。

荆山花园西区配套设施基本完善,为何不能入住?何时才能入住?采访时,记者遇到了小区物业的一位汪经理。汪经理表示,春节前,镜湖区重点局准备将房子交给物业,可是除了一些小问题外,最主要是小区电梯没有合格证书,也没有最新的消防验收报告。为了避免发生安全隐患,物业暂时没有接手,也没有拿到房屋钥匙和小区整体图纸。目前,镜湖区重点局正在处理电梯和消防问题,局长也来过现场提出了整改,物业提前进驻小区主要巡查整改一些小问题。

镜湖区重点局工程科的一位汪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电梯已经验收,合格证本周内就能到位。小区之前曾经过消防验收,可是几年过去,部分消防设施已有老化损坏,区重点局正在安排人员抓紧时间排查维修并联系消防再次验收,具体交房入住时间无法确定,预计要到4月份,物业还需完善相关手续。同时该位负责人解释说,公租房内部装饰、实物配租的确早已弄好,主要是小区绿化、水电等整体工程是二三期一起施工的,所以整个建设工期较长。针对有居民反映的公租房设计不合理问题,该位负责人解释说,公租房设计都是有标准的,目前没办法再改动,只能由市民入住后自己改造。

对此,多位等待入住的市民认为,作为保障性住房的公租房关系着百姓的安居问题,相关部门应该要多加重视,加快整改验收,争取早日交付入住。

责任编辑: nixiao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