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222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西安“房荒”:“抢人战”还需综合考量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00:45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销售行情

176次浏览


短短三个月内,之所以有24万多人最终把奋斗的坐标定在西安,除了工作之外,居住问题也需要纳入当地决策视线。

“还有房吗?”“没了。”连日来,关于西安“房荒”的新闻引发关注。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以来,西安房价上涨明显,即便如此,仍旧房源紧俏、一房难求。在此背景下,部分区域还出现了开发商设置全款优先、捆绑销售、捂盘惜售以及故意营造紧张气氛等现象。

今年以来,西安连续3次放宽落户限制。这促使一季度落户西安的人数高达24万余人,然而,西安市2018年预计推向市场的房源尚不足23万套,房市供不应求的确是现实,房价上涨则不难理解。

但对一个城市来说,短期内供不应求,显然还不是致命伤。倘若部分房地产商和炒房者,借此刻意营造紧张氛围,并在暗地里搞一些全款优先、捆绑销售、捂盘惜售的小动作,无疑会让这个原本失衡的房产市场雪上加霜,甚至会彻底扰乱市场的节奏。对于西安相关部门来说,不可不警惕。

其实,短短三个月内,之所以有24万多人最终把奋斗的坐标定在西安,除了工作之外,房价也是重要的考量指标。截至2017年底,西安平均房价为每平米10427元,在二线城市中,尚处于低位。可以说,西安承载着这些新市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期待。可房价上涨、无房可买的现实,俨然给这些如火的奋斗热情泼了一盆冷水。

对于数年来一直较为平稳的西安楼市来说,对突如其来的市场变化,缺乏充分的政策准备和实施细则完全可以理解。但既然“缺房”是现实,相关部门不妨再积极、主动一些,增加新盘供给、建设公租房、治理市场乱象、惩戒违规楼盘和炒房者等方面多管齐下,让政策与市场共频共振,稳定“新市民”预期,避免因被动解决市场遗留难题而造成“无房焦虑”。

西安“房荒”事件对其他城市也是个提醒。眼下,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加入了“人才抢夺战”,抛出了各种落户、购房等优惠政策。但人才引来后,如何应对人才涌入带来的住房需求大涨挑战,需要相关政府部门未雨绸缪。短期来说,有关政府部门可以给“新市民”提供公租房等形式的租赁房源,以满足他们的居住需求;长期来说,争夺人才还需要相关配套举措同时实施,以解除“新市民”的后顾之忧,让“人才”能够真正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总之,“引才”是一项系统政策工程,不仅涉及就业,也涉及住房、子女教育等方方面面,城市只有在综合层面上为人才搭建起扎实的平台,才能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

责任编辑: cao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