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84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所有买不起房子的工作,都是命运的累赘!

发布时间: 2018-05-08 08:33:03

来源: 购房大学

分类: 购房指南

2290次浏览


今天是5月7日,2018年的第127天,离全年结束还有238天。2018年转眼已经过去整整1/3,不知道大家工作是否顺心,收入是否见长,房子是否买好?

对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拼搏和成功最大的压力和动力就是房子。居者有其屋,是任何一个个体最基本的尊严,哪怕他微不足道。工作本无贵贱,但有房和无房却是人生的界限。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所有买不起房子的工作,注定都是命运的累赘!

1

前段时间,施一公因为还不起房贷辞去清华副校长去西湖大学任职的事件闹的沸沸扬扬,我也无心去辨别真伪,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清华副校长的收入一定是远远低于民办西湖大学校长的,这点毋庸置疑。至于施校长是更看重人生价值还是经济利益,这是人家自身修养决定的,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不便意淫。

我只想告诉各位,作为体制内的清华副校长,年薪48万已经是非常的高了,很有可能还达不到。这个收入水平确实匹配不上一位中科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千人计划”首批国家特聘专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的称号,更关键的是,48万年薪根本匹配不上北京的教育、北京的房价和符合他身份的消费水平。48万年薪,也就是750万贷款30年的月供,在北京就是100平普普通通的两室一厅。48万年薪,也就是他两个孩子民办学校一年的学杂费。48万年薪对这个级别的人来说,没有体面可言、寒酸至极!

2

近日,北京西城区爱民里小区,一套建筑面积91.3平米的老破小地下室以1050万成交,单价11.5万,再次刷新了大家对房价的认知,对房畸形变态的渴求。

二线城市同样如此,我南京的堂哥4月份刚刚给他三年级的儿子买下了一套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树人学校的老破小房。这套位于鼓楼区新河小区37.5平米的一房,总价298万,单价7.95万,直逼一线城市。而仅仅在4个月前的2017年12月份,同样的户型以215万成交,短短4个月竟暴涨了83万。别说老百姓难以承受,就是清华校长也同样望而却步吧!

再来看看上海,4月份顶级豪宅新天地开盘,单价12万-19万,有297平和391平两种大户型,总价3500万起,摇号的前4位首先抢掉的是只有4套的800平米的过亿复式豪宅。这次摇号55.6%是以公司名义买房,并且出现了梁朝伟、钟汉良、保剑锋等多个明星的身影。

其实,熟悉上海楼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次新天地的开盘价已经跌回到2015年。2015年时该小区最高报价就曾达到22万每平,也就是说,这次买到的话,每套利润都在1000万-2000万之间。这也就很好解释为什么有钱人都会通过公司买房来破限购,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明星来投资了。

限价初衷是好的,只不过应该像武汉那样,更大的倾向于刚需购房。现在绝大多数楼盘即使限价后,刚需还是买不起,最终还是便宜了那些有钱人。限价看似是为民解忧,房住不炒,其实已经沦为富豪掠夺财富的工具,百姓只有看热闹的份和鼓掌叫好的资格!

3

国人对于房子的痴迷近乎癫狂。其实并不是这钢筋混凝土本身有多大魅力,而是太多的特权被捆绑在了房子上。买房子,才能有医疗,买房子,才能有教育,买房子,才能有养老。在大城市里,买了房子,就相当于合理合法的获得了那些资源的参与权和使用权。

根据中房智库2017年中国房价收入比数据显示,国内大多数一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都严重畸形。其中,深圳39,三亚28,上海28,北京26,厦门25,福州19,杭州14,郑州12,徐州和廊坊10,超过10的就多达23个城市。一般而言,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而按照我国的实际情况,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5-7.5之间属于合理范围。可以看出,生活在大城市,房产是无法逃脱而有承受不起的重担。

有恒产者才能有恒心。大城市里每一个艰辛的身影背后都有一个无法言语的不得已。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劳动,买下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难道这样过分吗?

在欧美国家,普通的底层蓝领工人,完全可以通过自己一个人的劳动,让全家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而在国内,即使奋斗十年,都很难买到一套安身之所。如果不成功,根本就无法过上体面的生活,无法给予儿女优良的教育,无法给予老人安心的养老。在我们的世界里,不成功就没有体面可言,不成功就毫无幸福可谈,不成功就等于失败。

4

所以,我们看到的是这个急功近利的社会,人人都渴望一夜暴富的世界。

不是你工作不够努力,不是你工作没有价值,更不是你工作不能为人民服务,而是,你的事业难以扭转你不堪的现状,你奋斗的方向难以出人头地,你奉献的青春没有安放之地。

大家之所以对施一公事件热切关注的原因,归根结底就是,借助名人效应,来替底层人民向高房价表示反抗、宣泄不满,在围观和嘲笑之余,替自己博得一点点慰籍的同情!

当作家莫言750万人民币的诺奖买不了北京一套房,屠呦呦300万的奖金买不了一个客厅的时候,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就完全变成了生活的重担,工作也因此就有了贵贱之分,高下之别。

当成功的衡量标准以房产作为度量衡的时候,任何买不起房的工作,注定都是生活的拖累,命运的累赘!

真心奉劝这个社会,别让那些我们引以为傲的工作和受人敬仰的职业,成为我们买房路上的拦路虎,阻碍社会进步的绊脚石!

责任编辑: nixiao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