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209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经济观察:中国专家预料未来房地产调控会持续加码

发布时间: 2018-05-11 08:3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98次浏览


继中国四大商业银行集体上调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并公开征求意见后,9日中国住建部又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人。

多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这表明了中国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的决心,可以预见未来调控措施将更为严厉。

这场伴随着2016年楼市火爆而来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旷日持久且不断加码。

中国四大银行宣布上调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后,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黄志龙认为,当前房贷利率的绝对水平仍处于相对低位,未来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性较大。


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同样预判房贷利率会继续上浮,在房价逐渐出现调整的情况下,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贷款的价格。

相较于房贷利率上浮,北京市住建委或将出台的新规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为突出。《通知》规定,限房价项目可售住房销售限价与评估价比值不高于85%的,由市保障房中心收购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

舆论人为,这一举措如果落地实施,将有力打击炒房行为,保障民众购房的公平性,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因其调控力度大、出台政策早,被视为楼市调控政策的标杆。分析人士指出,北京的系列举措很有可能被其他城市效仿。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中国各地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超过115次。目前,很多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仍在不断加码。

中国住建部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人时表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资料图:市民在海口市区某地产项目前路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市民在海口市区某地产项目前路过。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据了解,中国住建部不久前还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未来部分城市楼市出现反弹迹象,调控政策则会相应加码,监管层对房地产去杠杆、抑投机的态度很坚决,并会体现在行动上。

中国官方在严厉挤压投机空间、遏制炒房的同时,也在努力“满足刚需”“支持改善”。中国住建部表态,将要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抓紧调整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完)

责任编辑: nixiao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