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92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租房注意事项总结

发布时间: 2017-07-04 15:19: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06次浏览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又到四面八方去。毕业后,除了工作外,租房成了成了在外工作的头等大事,尤其是对选择到北上广深等地闯荡的人而言,租房更是要多多留心。毕业前,寝室卧谈会上不知道讨论憧憬了多少次毕业后自己租房生活的小日子,真正毕业后便会发现,并没那么简单。除了选址,看房,负担高额的房租,还要提防不良中介,合租还要担心是否会遇到奇葩室友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毕业季租房,怎么才能租到心满意足的好房子呢?

1.先定工作再租房

尤其是大城市,一定是房子围着工作换的。初来乍到,不建议直接租房,最好是投奔朋友,落脚,找好工作后,在公司附近租房,上下班路上节省下来的时间,学习,健身,娱乐都是很棒的选择。当然,工作单位附近可能房租较贵,可以适当远一些,一般而言,房租占工资的四分之一,是一个不错的比例。

2.选择正规中介,远离二房东

租房时应选择口碑良好的正规房屋中介,为了让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远离二房东。可以直接选择大品牌中介,或者咨询公司同事,都在哪儿租的房,是哪家中介公司,收不收中介费,价格如何,服务如何,做到心里有数。不要相信那些明显低于市价的租房信息,远离二房东,虽然也有人从二房东手里租到过又便宜又好的房子,但那需要火眼金睛去判断,初毕业,还是不要去尝试啦,避免被骗。

3.确认房屋是否适宜居住

一定要认真检查房子是否是待拆迁的房子甚至是危房。时下很多房东、中介将房子改造成小间出租,甚至厨房也住上了人,这样的房子不建议租哦,由于租户较多,水电容易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租户多,人员的复杂程度也变高了,尤其是女孩子,不建议租这样的房子。另外房子周边的服务配套设施是否齐全,上班族最需关注,包括附近交通是否便利,有无超市、银行、医院等场所。 注意房子周围环境尽可能远离餐馆、海鲜城、练歌房以及将要施工的区域等嘈杂地方,以免影响休息。如果是高层的塔楼,尽量选低不选高,以防加班夜归时无法使用电梯。

4.明确责任

租房时要对房内设施检查仔细,如门窗是否正常,下水管道是否畅通,有无经常漏水状况等。交纳租金之前,勿忘试用各种开关、水、电、煤气等,以免入住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前,查看水、气、电、电话费、物业费等是否已结清,以免将来哑巴吃黄连。水费、电费、电话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负担当然也要事先谈妥,是否包括在房租内,如果不包括,是否每个月定额,还是按照实际使用的费用由承租一方负担,又谁去缴纳,还是通过挂钩银行账户直接缴纳,等等。 违约责任要明确。比如,出租人逾期交付房屋,或者租期结束承租人逾期退租的,可以每日按高于租金标准收取违约金;若出租人擅自收回房屋,或者承租人擅自退租的,可约定一次性承担较高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支付未使用租期的租金作为违约金。等等细节问题,都要留意到。

5.合同落实到细节

租房协议有纸为证,交押金要收据。租房一定要双方协商后签订合同,不能单单有口头协议,以免租住后出现纠纷。一般会要求缴1个月的押金,一定要索取收据,退房时记得凭收据拿回押金。 签订租赁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于模糊内容要详加询问,并落实于字面。在双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最好将屋内所有物品详列一份清单,作为其合同附件收好。并注明如果出现破损,维修费用由谁来承担。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其实很重要。在签租房合同时,还要明确租房日期、租房期限、租金、租金变更方式等,避免使用模糊语言,你想租一年的就不要签半年合同,防止中途提高价格。

总之,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租房时一定要多听,多看,多了解,多留心,定会租到满意的房子。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