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1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2017万达文化产业收入同比增32.6% 商业与地产或分设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1-23 10:11:25

来源: 新浪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51次浏览


1月20日,万达集团2017年年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公布了万达2017年的业绩报告。

今年7月,万达将旗下的13个文旅项目、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分别转让给融创和富力,企业不断向轻资产运营模式进行战略转移,大幅削减房地产业务。从2017年的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到,万达的主动转型有了成效,文化产业逐渐成长为万达的支柱产业之一,服务收入所占比例提升,房地产收入所占比例逐渐减少。这一转型也直接导致万达集团的资产、收入两项指标有所减少,2017年万达集团收入2273.7亿元,同比减少10.8%;不仅因为转让资产使收入减少,还有162亿旅游收入去年不能并入报表。净利润完成年目标的114%,同比基本持平。

国内资产占93% 文化产业收入占万达总收入的28%

王健林表示,2017年是万达集团历史上难忘的一年,万达经历了风波,承受了磨难,在困难的经营条件下,在各方支持下,万达员工团结奋斗,仍然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万达国内资产大部分转移到海外,王健林用数据表示:2017年万达集团资产为7000亿元,同比减少11.5%;其中国内资产93%,国外资产7%。

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万达集团收入2273.7亿元,同比减少10.8%;不仅因为转让资产使收入减少,还有162亿旅游收入去年不能并入报表。净利润完成年目标的114%,同比基本持平。2017年万达集团收入中,服务业收入占63.4%,同比提高8.4%;服务业收入中,租金收入占18%。

几个业务板块分别来看,2017年万达商业收入1125.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4.1%,同比减少21%;万达文化集团收入637.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1%,同比增长32.6%(扣减旅游收入162亿元),文化产业收入占万达集团总收入的28%,成为万达另一个支柱产业;万达金融集团收入321.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5.5%,净利润完成年计划的1961%;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收入58.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0.1%;2017年万达集团其它公司收入130.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6%。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文化产业表现亮眼外,2017年万达商业的租金收入也表现出色。2017年万达商业租金收入255.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4%,同比增长30.3%。万达商业2017年新开业店占开业店总数的21%,其中有24个轻资产项目,万达分成部分租金,不能计为全部租金归万达,而总租金增长30.3%,说明老的开业店内生租金增长比例超过两位数。租金收缴率100%,连续12年创造租金收缴率99.5%以上的世界行业纪录。

王健林:2018年商业与地产拟分设集团

会议上,在讲述2018年业绩计划时,王健林提到,“为了适应转型,也为了资本市场需要,万达拟对公司管理架构进行调整,主要是商业地产进行架构调整,当然还需要提请董事会、股东会批准以后,才能正式行动。今天说的是我的一个建议。”他还表示要继续降低企业负债,加快轻资产步伐,重申了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的核心产业。

据了解,按照构想,新成立商管集团,就是将原来商业地产更名,成为一个纯粹的商业物业持有和运营管理商,以轻资产为主、重资产持有为辅,主要依靠租金收入。王健林称,此举是为了使公司的市场估值更高,新的商管集团将是万达集团核心企业。

而新成立地产集团,主要有两项任务,一为消化商管集团的地产业务,利润归商管。二是负责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也不排除纯粹住宅开发。王健林说,因为定了负债比例限制,地产集团不求做大,主要看利润。“地产集团的主要任务就是建万达广场,另外捎带搞点业务就行。”

前者负责轻资产,主打商业持有运营牌,后者负责重资产,主打地产开发。

而万达商业管理此前隶属于商业地产集团。成立商管、地产两大新集团也意味着原本万达商业地产旗下商业管理的业务范畴,将被独立并进一步放大,而地产则被剥离出去单独运营。当然,以上这些集团架构调整构想尚需万达董事会、股东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 nixiao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