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67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华夏幸福遭上交所18连问 资金链堪忧?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13:41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房产楼讯

540次浏览


4月14日,华夏幸福公告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7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提出18项问题,涉及公司的产业新城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融资及资金情况等三大方面,以及部分其他事项。涉及面之广、问询力度之大,较为罕见,直指华夏幸福资金命脉。

年报显示,华夏幸福主营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下降18.22%,现金流净额近三年首次为负为-162.28亿元;同时,公司计入“其他权益-永续债”类别的可续期委托贷款金额为90亿元,较上年增长近8倍,短期应付债券以及应付票据等规模也大幅度增加。

4月16日一早,一篇名为《华夏幸福财报疑点:利润注水严重?旁氏模式?》的公众号文章开始在各渠道流传,该文从华夏幸福的利润注水,经营现金流暴跌,应收帐款疑点重重,PPP模式被上市公司玩成庞氏模式等多方面对华夏幸福财报进行了质疑。此类质疑叠加上交所的问询,不确定性情绪开始在市场蔓延。

事实上,今年3月26日,就有消息表示华夏幸福资金链断裂,其霸州相关项目大幅降价,当日华夏幸福股价也一度逼近跌停,随后公司回应称已留意到相关的不实报道,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此次上交所发布的问询函中,就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融资与资金情况等提出18个问题。

事实上,自2017年房地产调控以来,一方面房企的融资渠道被卡住,另一方面受制于环京区域限购,环京房价暴跌,华夏幸福收入增长放缓,华夏幸福被舆论认为是受影响最大的企业之一,由于调控政策仍将延续,华夏幸福未来几年的业绩都将可能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cao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