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6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过户可以代办吗

发布时间: 2021-12-04 13:25:12

来源: 楼盘网芜湖站

分类: 房产百科

2629次浏览


房产证过户是可以代办的,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我国法律并没有规定办理房产证必须本人亲自去办理,如果本人由于客观或主观原因无法前去办理房产证,可以授权委托他人办理。

如果买卖双方的当事人不能到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法律规定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卖方委托他人办理必须提供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委托书,买方可以手写一份委托书,写明委托权限和时间,可以不办理公证手续。由代理人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书,房产证登记人,共有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房产证,契税证明,出让性质土地证,和买家一起到住房所属房管部门申请过户。

018.jpg

房产证过户的流程

1、到“登记信息、验证协议”窗口办理信息登记上网和协议验证手续。

2、到“房地产估价”窗口办理评估手续。

3、到“公证”窗口办理公证手续。

4、到“私房交易”窗口办理交易手续。

5、到“契税、印花税”窗口缴纳印花税。

6、到“产权登记发证”窗口办理《房屋权证》更名手续。

房产代理过户要注意什么

1、核实经纪公司的合法性

如果委托中介公司办理房屋代办手续,一定要看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和经纪机构资质证书,了解它的经营范围,看看它有没有具有合法性和正规性。

2、不要轻易全权委托

赋予中介授权的时候一定要适当,不要给他们过大的权利,要不然就可能会被一些不法中介利用起来赚取私利,而且就算是适当地授权,也需要在合同中明确授权的具体内容,以防万一。

3、看清楚合同再签字

委托人和中介公司在合同中要明确房产中介的应尽义务和违约责任,万一以后出现纠纷,只有在签订合同时把有关权利义务约定明确,才比较容易处理,所以将中介公司的服务费收取和后期包含哪些服务写清楚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 zuoyuting03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