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21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房贷改还款合同需要什么

发布时间: 2021-12-24 10:41: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25次浏览


房贷合同更改需要银行和用户双方同意才能进行,如果用户在向银行申请了房贷合同更改,银行不同意房贷合同更改,那么就无法更改房贷合同。在银行和申请人双方同意后,用户可以选择贷款期限的变更、还款方式变更,以及抵押物变更等方式进行更改房贷合同,更改合同后,申请人需要按照新合同内容进行还款等规定履行。

0931486499430.jpg

房贷的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法

等额本息还款法也就是按照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和利息总额全部加起来,然后再平摊到每个月还款的数额上面,在每个月还款的数额上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一样的,但是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会根据月份逐月递增、利息则相反呈现递减的状态。这种还款方式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也是银行更为推荐的一种方式。

优点:由于每月还款额是固定的,所以不需要面对太大的波动。方便贷款人合理规划生活支出或者进行理财,比较方便还款。

缺点:等额本息贷款采用的是复合利率计算,也就是说未付的利息也要计息,前期的本金是小数额,大额本金都在后期,所以总还款中的利息款要比等额本金相对多一些。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中,在还款总额不变的前提下,前期付的利息比较多,后期剩下的基本都是本金,提前还款并不会节省太多钱。

适用人群: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的金额都是一致的,因此这种方法更加的适合有正常开支计划的家庭,尤其是年轻人,在经济方面前期的时候投入不需要太大的话就可以使用这种的方式,另外对于一些工作稳定的人群也适合这种方法,包括公务员、教师等群体。

2、等额本金还款法

等额本金还款指的是贷款人把本金平均地分摊到每个月中,然后再付清从上一个交易日到现在还款之间的全部利息。每个月偿还的本金在数额上都是一样的,同时还需要偿还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

优势:随着还款期限的减少,等额本金还款也随之减少,后期的利息也会越来越少,还款负担逐月递减。借款额、借款年限相同的情况下,相比较与等额本息还款法,如果选择恰当的时机提前还款的话,本金前期已经还了很多,后期随着本金的减少,可以节省大量利息支出。

缺点: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较适合收入高、还款能力比较强的贷款人,这一点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经济情况来决定,不可强求,否则前期可能会很难承受这么大的还贷压力。

适用人群:等额本金法更加地适合在前段时间拥有比较强的还款能力的贷款人,另外还适合一些年级比较大的人使用,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可能会减少。


责任编辑: lish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