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18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2023芜湖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公摊面积为什么被国家认可

发布时间: 2023-10-17 15:28:08

来源: 芜湖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79次浏览


买房的房屋面积包含了公摊面积,它关系到购房者的实际利益和居住品质,所以购房者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楼盘的公摊面积占比,那么2023芜湖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是什么呢?

+.jpg2023芜湖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不得超过房屋面积的30%。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是指国家对商品房公共部分面积的规定,主要是为了保障购房者的权益和提高商品房的质量。根据《住宅设计标准》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住宅建设公共部位设置标准通知》,住宅公摊面积应不超过总建筑面积的30%。公摊面积包括楼梯间、电梯间、走廊、门厅、垃圾处理间、消防通道、公共卫生间等。

公摊面积为什么被国家认可

1、公摊面积的标准不固定。公摊面积国家并无固定的标准,也无明确的比例,只由开发商按照自己需求来设定比例,像大堂、走廊、电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值班警卫室、每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等都可被作为公摊面积,因此国家很难取消。

2、取消政策工程量大。在取消之前,要很多辅助政策,只有这些辅助政策到位后才会实施,而这个工程量大,需要好几年才能落实完成。而且取消公摊面积政策对国内的房地产开发商会有影响,因为我国房地产开发商量很多,牵扯到日常生活,实行起来会遇到许多的阻力。

3、国家支持公摊面积,有利于商品房小区的整体规划,可以进一步地完善小区居住生活的功能,从而达到美化优化环境的目的,尽量把小区建成适宜人们居住的小区,可以有效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步梯,电梯以及走道等公共建筑面积是高楼大厦必不可少,应该是每个购房户附属的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