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202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别傻了!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是你的

发布时间: 2016-12-21 13:44:30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307次浏览


12月已至,2016年转瞬将逝,今年的买房目的完成了吗?准伉俪们也不由得引诱,纷繁物色起自己的婚房了。然则摆在前头一个很紧张的成绩是:若何签名?

房产证上的签名很紧张,房产证上有名字,就感到这个屋子有自己的一份,然则,房产证上有你名字了,屋子就真的是你的了?

未必!!!

房产证签名后,屋子归谁?

1、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屋子是你的

在绝大多数购房者看来,假如房产证上加上了自己的名字,那末这个屋子确定是有我的一份,然则,实在不是的。依据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效率来自于房产挂号,屋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革、让渡和祛除,必要经依法挂号,才会产生效率;未经挂号,不产生司法效率。

房产证与不动产挂号簿二者记录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实不动产挂号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挂号簿为准。是以你不要斟酌是婚前照样婚后写名字了,房产证没有你的名字也无所谓,然则必定要在房产挂号簿上有你的名字。

2、就算房产证上没你的名 也有你的份

从一纸公牍的角度上看,房管局的不动产挂号簿上有名字才算数,而另一方面,结婚前买的屋子,就算是写了两个人的名字,假如闹上法庭,没有证据能证实你出了钱 ,写上名字也是白费的。

然则,上述这类环境也仅仅是斟酌到婚前买房,假如是领结婚证后买的屋子,就算是只写一个人的名字,也是属于伉俪配合产业,就算是怙恃全资买下的屋子,假如没有明白阐明是赠送其后代,也照样伉俪配合产业。万一可怜仳离,衡宇所有权者也要赔偿对方出款的部门,和屋子的溢价部门。以是,犯不着结了婚还争签名。

3、房产证上签名越多 缴的税款也越多

末了,说的是对于房产证上写几个名字的成绩。实在房产证上写几个人的名字都没成绩,但写的人越多,要交纳的税款越多,假如写怙恃的名字,过世后也要再交遗产税。房产证上签名男方或女方一人、伉俪两边、照样伉俪两边和两边怙恃,究竟哪一种方法比较好呢?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