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03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太高了 买房是投资 卖房才是生活

发布时间: 2017-12-01 09:10:35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72次浏览


高房价太高了 买房是投资 卖房才是生活

文/马跃成

不管以前,还是现在,总有人会问我,你怎么看楼市?我总是简单地说,北京房价最该降,他们都不相信,他们都认为,北京是刚需,有钱的人多的很,房价涨到多高都有人买。我说,错了,北京才是全国最大的投资市,最经受不住房价的变动。他们让我说出理由,简单地说,龚爱爱、山西煤老板、温州炒房团都在北京,周边省有点钱的人都来北京买房了,他们是来北京生活吗?不是!是来投资的,北京房价涨的比任何地方都快,这才是原因。那时候,说句实在话,没有人相信我说的话,我说,北京房价要降,燕郊先降,北京房价要涨,通州先涨,这个都是十多年的规律了。有意思的是,涨价的时候,燕郊肯定是跟在通州的后面,当小弟,但是,市场不好了,燕郊早早就顶不住了,因为燕郊的资源和通州不可相提并论。

再解释一下,说北京楼市主要是投资市,并且吸引的是全国的投资者。这个道理很简单,但是,确实是没有得到几个人认同,现在北京的房价开始下降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同意。一套房子上千万,月供就要好几万,如果不是投资,只是为了自住,全国能有多少个这样的人?我听一个朋友讲,去年,某某,就把自己唯一的一套房子卖了,然后,把千万的卖房款放到银行,就开始了租房住的生活,并且租住的房子比原来的房子好多了,位置也好,房间也大。所以说,现在这个时代,买房是投资、卖房才是生活。后来,还听说,有几个人把城里的房子卖了,然后再远郊买了个大房子当备胎,在城里租个小房子给孩子上学用。

不争的事实是,我国的楼市投资主要方向是对赌房价还要很快上涨,只要房价上涨,买到就是赚到。北京在去年的930调控、,今年的317再调控之后,投资的通道被彻底堵住,楼市就真正出现了方向性的改变。调查显示,二手房业主调低挂牌的比例已经占到67%左右,而一次性降价几十万、几百万的也大有人在,不少的投资者撑不住了,每月几万元的月供已经成为拖累,房价进入下行道,就是每天都是成本增加。以前有些人总说,房价不会跌,其实这是投资者放的烟幕弹。要求房价不能大涨大跌,但是,中国人的性格总是很好爽,喜欢涨就大涨、跌也别羞羞答答。有些人,认为房价不降的原因是政府不想让房价下降,或者说,房价下降就是断了政府的财路。事实看来,并非如此,这次政府的动作堪称史上之最。当然,谁也不希望房价大跌,大跌影响到的地方太多了,但是,不让大涨偏偏就总是大涨,跌跌不休,有时候可能也就难免了。(文/马跃成)?

责任编辑: renyan1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