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94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鸠江区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提前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3-07 08:55:07

来源: 芜湖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7次浏览


老旧小区整治是惠及面广、成效显著的“民心工程”,记者从鸠江区获悉,为了让群众尽快享受惠民成果,该区提前启动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目前5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方案均已确定。

鸠江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部分老旧小区存在设施老化、下水道堵塞、墙体渗漏、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成为民心的“扣分项”,为此,该区近年来持续将老旧小区整治纳入民生工程,争取让群众“安居”更“乐居”。2017年底,区住建委抓住当年老旧小区整治提前完工的契机,趁热打铁提前谋划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最终确定2018年将二坝镇龙泉小区,清水街道清苑小区、怡园小区,四褐山街道曹姑新村、褐山花苑等5个老旧小区纳入整治范围。

记者采访中获悉,通过反复讨论和对设计图纸的细节化推敲、合理性审定,鸠江区住建委确定了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七大工程,涉及群众居住生活的方方面面。”区住建委相关人士介绍,一是要清除违章建设、违规种菜;二要推行“雪亮”工程,安装探头、建设完善围墙、门卫、楼道灯、蓝牙闸道等安防设施;三要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清理化粪池、排水沟,更换落水管,改造阳台水排放;四要建设停车位增设新能源停车位,通过拓宽道路、硬化水泥路,建设非机动车停车棚及充电设施;五要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建设休闲场所与适老工程;六要引进建设海绵城市理念,将其纳入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当中;七要建设晾晒区,充分考虑居民的各项生活需求。

目前,鸠江区已将该区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相关内容上传到省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管理系统留存。据介绍,今年该区5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共计建筑面积35.432万平米,将有3126户居民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 cao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