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24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全款买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证件

发布时间: 2021-09-11 16:49: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790次浏览


1、已婚人士买房:夫妻双方身份证、双方户口本、结婚证、收入证明、头次购房证明(初次买房要提供,可以减免契税)、银行卡流水清单。

2、未婚的买房:身份证、户口本、单身证明、收入证明、头次购房证明(初次买房要提供,可以减免契税)、银行卡流水清单。

1550481896908.jpg

全款买二手房流程是什么

1、签合同

买卖双方签署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定金协议》,并收取定金,在签署协议时需要注意携带房本、产权人身份证,签约时需要卖方所有产权人到场,如果不能到场需要提供委托书,如果房产是夫妻共有,还需要提供《配偶同意出售证明》。

2、审核环节

这一环节买方需要做资质审核,确定有购房资格,卖方需要做房屋核验。确保房屋产权清晰,无抵押查封可正常上市交易,两项可同时进行,10个工作日左右出结果。

3、网签

网签即网上签约,是房地产管理部门强制要求,为杜绝"一房二卖"风险。一旦网签成功,同一套房源无法再次生成买卖合同,也就无法再售他人。一般资质审核和房屋核验通过后当天就可以打网签,买卖双方可以去房产所在地的住建委出合同或者委托当地正规中介公司代为办理。

4、缴税过户

缴税,即买卖双方去地税局交纳房屋买卖所涉及的税费。过户,即产权由A转移到B的过程。过户完成后,房屋的产权即发生转移,转移到买方名下,交易完成。缴税和过户一般可以在同一天进行缴税时,买卖双方必须全部到场,需先去地税局交完全部相关税款,凭税票再去建委办理过户手续。

5、领房屋产权证书

新业主凭身份证本人领取,过户后,一般当天就能领取新房屋产权证书。在买方拿到新的产权证书后,全款交易卖房流程完成。

全款购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1、要注意核实房屋产权

产权核实应该是购房的第1步,但是具体到操作上就没有几个人可以真正落到实处了。其实对二手房进行产权调查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毕竟二手房的产权分为商品房、公房、经济适用房房等很多种类,而不同的种类在购买时的政策也是不同的。

2、不要着急交定金

没有对想购买的二手房的全面情况进行了解就急于交定金是不明智的。因为按照合同约定,如果买家反悔不买,定金是不会退还的。所以,除非自己对该房的情况非常了解,否则就不要急于交定金。毕竟房子不是只有这一套,没有必要那么急于成交。

3、不要只看一面,忽略其他

很多人在看房时都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只关注某一方面而忽视了其他方面,这在选购二手房时是不可取的。比如遇到价格便宜的,就忘记了核实其卖房原因或房子户型。看中小区的良好景观却忘记了超高物业费给自己带来的压力等等,作为购房者应该时刻保持冷静,不能只根据片面的喜好去买房。


责任编辑: lish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