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拼团购房12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芜湖龙窝湖地区建设——将打造成省级湿地自然公园!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04:1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

分类: 本地楼市

3971次浏览


      近日市民进委员提出建议,希望龙窝湖可以建设成湿地生态综合示范区。经研究,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答复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606155344.png

     龙窝湖地区作为芜湖市重要的生态版块,安徽省内重要淡水湖泊所在地,因其在国家湿地类型中的独特性体现了优质的自然资源价值、重要的区域地位,对推动长江大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根据2017年度规划工作任务安排,我局组织编制了《龙窝湖地区总体规划(含一期湿地公园建设规划)》,项目总规划面积约54平方公里。后因机构改革,自然资源部对生态红线进行了评估调整,随即对自然保护地进行整合优化,将鲫鱼洲和外龙窝湖部分滩涂用地纳入龙窝湖地区总体规划范围,总体规划面积增至约60平方公里。本次规划分为龙窝湖地区总体规划和内龙窝湖湿地公园建设规划两个规划部分;此外,外龙窝湖地区作为拟建安徽省级自然湿地公园编制专项规划即《安徽芜湖外龙窝湖省级湿地自然公园总体规划》,并作为项目一期予以规划建设。目前,《龙窝湖地区总体规划(含一期湿地公园建设规划)》已编制完成,《安徽芜湖外龙窝湖省级湿地自然公园总体规划》已由省林业局进入公示阶段。

     本次规划将龙窝湖地区打造为以湿地公园为核心的芜湖市生态绿核,因地制宜塑造“目极天阔尽揽翠,万亩湖田千鹭飞”生态景观,重点构筑以旅促农的示范地、地域文化的展示地、自然知识的科普地、创意研发的集聚地。其中将内龙窝湖打造为生态优先、绿色休闲、文旅交融的城市湿地公园,将外龙窝湖打造为生态保护、科教观光、多类研学、监测研究于一体的省级湿地公园。

      根据市政府安排,拟建的安徽芜湖外龙窝湖省级湿地自然公园建设主体为三山经开区管委会。在下一步的建设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配合三山经开区做好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xiyu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